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

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產品競爭力

在這個系統裡,主要可以分成兩個產品~~『我的旅行寫真書』和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。

我的旅行寫真書:

目前在市面上有越來越多的「網路寫真書製作公司」,諸如:
  1. 點點印:www.tintint.com
  2. VOW:www.vow77.com
  3. 我的最愛印相館:www.aibook.tw
當然還有許多網站都提供這樣的商品服務,這些商品都是旅行結束之後,透過網路去下單製作出來的。固然會有人喜歡這樣的方式,但是對大多數的年長者,甚至大多數的『人』都不知道、也不會操作這麼複雜的功能。想想看,如果有個人想要做一本寫真書,他必須先整理照片,然後上網尋找哪些網站提供寫真書沖印服務,還得比價,比品質,下載編輯軟體,安裝,然後開始編輯,可能還得需要學會影像處理,最後還要用信用卡或ATM線上付款,接著等個7天收到寫真書。如果不是對電腦有一些基本知識的人肯定不是容易完成的一件事。所以,『我的旅行寫真書』定位在非常容易操作,不需要學習,短時間可以拿到成品。而且在旅遊的氣氛下,『我的旅行寫真書』要帶給旅行者更多驚喜的回憶。
相同的概念下,目前在英國有一家Photo-Me的公司,有一台Photobook Maker的機器,跟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觀念相似。但是此機器做出來的成品,尚不夠精緻,且無使消費者有驚艷的效果,它所強調的是「快速」,只要幾分鐘就可以快速拿到相本成品,所以它的市場定位跟一般的沖洗店一樣,就是將相片洗出來變成書,主要放在百貨公司、賣場等地方。
相較於『我的旅行寫真書』有幾項下列幾項特點:
  • 精緻:精緻是旅行中重要的元素,沒有人希望帶回一個粗糙的紀念品,所以雖然快速是我們的承諾,但精緻更是我們的準則。尤其把『我的旅行寫真書』定位為紀念品的時候,我們必須透過精緻的加工、精緻的包裝,讓商品不再是商品,而是一份珍貴的禮物。使消費者拿到之後,會將他捧在手心上,擁有驚艷的滿足感,也達到精品長久保存的價值。『體貼,有時往往比打折更有競爭力。』~~遠見281期。
  • 在地化:『我的旅行寫真書』是一個因時、因地、因人而產生的一本全球獨一無二的產品,除了有個人化的特色之外,還結合了當地風景、文化、歷史,合成一本相當豐富的紀念相本。甚至每天住的旅館不同,都可以製作出不同特色的寫真書。『別的地方買不到,便是最有吸引力的賣點。』~~遠見281期。
    目前,全球尚未有這樣的概念性產品,所以也是創新應用的一例。

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:
DET的機器整合了後端訂貨系統,原料補給系統,甚至是客戶系統,已經不是單獨的相本製造機器而已,而是一個相本製作整合系統。相本製造機器本身就已經有進入的門檻,再搭配軟體的整合,這樣的方式是目前全球首創的概念,更是一般機械廠商無法跨越的鴻溝,也是上述廠商沒有的技術。

【延伸閱讀】
1.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產品概念
2.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產品規格
3.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商業運作模式
4.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產品競爭力
5.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核心技術、研發時程評估(初估)、人員計劃
6.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推廣策略
7.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成本分析(粗估)
8.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經營目標
9.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附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