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

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商業運作模式

一個產品不只是設計開發製造出來而已,還需要有好的營運模式。所以整個商業運作概念如下:
  • DE團隊(以下簡稱DET)負責開發製造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。
  • DET販售/租賃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給飯店業者。
  • 讓飯店業者販售『我的旅行寫真書』給旅行者。
請參考下圖解說。
DET的獲利來源:
  • 一次性盈收:
    1. DET販售/租賃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給飯店業者。
    2. DET也提供相本設計服務,打造獨一無二的相簿範本。
  • 多次型盈收:
    1. DET向飯店業者收取維護費用(月or季or半年or年)。
    2. DET販售耗材商品(墨水、紙材)給飯店業者。
若是採用租賃方式的話,販售出去的相簿書需要DET跟飯店業者相互拆帳。
【延伸閱讀】
1.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產品概念
2.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產品規格
3.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商業運作模式
4.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產品競爭力
5.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核心技術、研發時程評估(初估)、人員計劃
6.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推廣策略
7.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成本分析(粗估)
8.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經營目標
9.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附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