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

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產品概念

精緻的旅程:
數位相機已經是廣泛被社會大眾接納使用的一種電子產品。絕大部分的人出門旅遊都會帶著相機,不論是數位相機或是傳統相機,單眼相機或是傻瓜相機。總之,大家都希望在一段美好的旅程中留下更多美麗的回憶。
隨著數位化的來臨,所有的照片都已經變成電子檔案,而大部分的使用者在旅程結束之後,就一股腦將所有數位影像全部存到電腦或光碟中,等著某一天再拿出來回憶。可是事實上,絕大部分的人就很少再拿出來看了。這樣的比率,相對於以前沖洗成單張相片時,次數減少很多。因為當我們想要看相片時還要開啟電腦,進入某個資料夾,用鍵盤控制上一張、下一張的方式並不符合『悠閒的回憶』情境。所以越來越多人漸漸的將數位影像拿去沖洗成相紙,畢竟這才是人們習慣的使用情境。
再者,在一趟美好旅程中,人們也總是想要購買一些有紀念價值的商品回家做紀念,甚至是贈送親朋好友。這些紀念商品不外乎是當地名產、民俗藝品、手工藝品等等,大部分跟購買者沒啥關係,也許過了幾年連是在哪裡買的都已經記不得了。
試想,如果有一種商品可以滿足『紀念性』跟『回憶性』,那將會為旅行者提供一個非常有價值的紀念品。
『我的旅行寫真書』便是這樣的概念下產生的產品。當旅行者結束了一天豐富的行程,回到飯店梳洗過後,拿著今天拍的相片,走到寫真機器前簡單的幾個步驟,就將當天(次)的旅行照片結合『在地文化』、『當地風景』甚至當天的郵戳,在極短的時間內製作成一本全球獨一無二的寫真書,讓旅行者在旅行途中就可擁有一本專屬於自己的旅遊紀念品。而且馬上就可以跟一起旅遊的同伴分享這樣的喜悅,增加旅途的歡樂。
飯店只能休息?
其實飯店是一個旅者在經過一天豐富的行程之後,可以卸下情緒、放鬆心情的一個地方,也是最貼近當地風俗民情的所在。飯店可以扮演的角色絶對超過休息的範疇。如:溫泉旅館,提供當地特色『溫泉』,日本大部分旅館也進駐小型商店、精品店、民俗店等等。所以這裡更可以成為在地文化個人化的場所。而這樣的經驗,不只可以提升飯店的文化層次,更可以幫助旅者帶來文化跟科技的新體驗,但走珍貴的文化記憶。另一方面,結合精品行銷策略更可以將飯店的知名度打進國際。旅者,就是最好的行銷員。
所以,這樣的產品不只可以讓旅者帶走專屬的回憶,也可以為國家行銷民俗文化,更為飯店提升文化層級並擴展國際知名度。對人、對飯店、對國家都是有益的。


【延伸閱讀】
1.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產品概念
2.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產品規格
3.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商業運作模式
4.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產品競爭力
5.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核心技術、研發時程評估(初估)、人員計劃
6.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推廣策略
7.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成本分析(粗估)
8.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經營目標
9.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附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