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

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產品規格

在這樣的概念下,我們希望研發出一套設備~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,讓飯店經營業者使用這套設備自動製造出『我的旅行寫真書』給旅行者。


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可以分成兩個方面來看:『前台操作系統』跟『後台列印管控系統』。將這套系統劃分成前台與後台的優點是:如果飯店業者在各房間裡面已經有裝設電腦與網路的話,那只需要加裝讀卡機設備跟編輯軟體即可。其後台設備只需要一套,節省初期裝置費用。

前台操作系統:

前台操作系統的軟、硬體規格分別如下:
硬體可分為電子設備跟機構:
電子設備搭配
  • 19”寬螢幕並多點觸控面板
  • 32”寬螢幕並多點觸控面板
  • X86架構(雙核心處理器以上等級,4GB記憶體,250GB硬碟)
  • 1GB網路系統
  • 多合一的讀卡機設備(USB讀取設備)
  • 雙聲道喇叭系統
  • 熱感式印表機(列印結帳單)
  • 機構包括了整個造型設計,外置成品區塊,行銷區塊。
軟體規格如下:
  • 使用Microsoft Windows XP Embedded 為作業系統。
  • 寫真書排版系統。
  • 列印帳單系統。
後台列印管控系統: 後台操作系統的軟、硬體規格如下: 硬體分成機械設備跟機構:因為後台最主要的目的為製作成寫真書,所以主要由列印系統跟成書系統為主。
  • 列印系統:應該尋找知名列印設備廠商做系統整合。
  • 成冊自動化系統:成書系統是本機器的一個關鍵,也是門檻之一,所以應該由自己研發。
  • 控管系統:一台專屬電腦系統,控制後製作流程。
軟體最主要安裝在上述的控制系統裡面,最主要控制結帳、列印、成冊等程序,並監控所有流程。

【延伸閱讀】
1.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產品概念
2.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產品規格
3.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商業運作模式
4.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產品競爭力
5.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核心技術、研發時程評估(初估)、人員計劃
6.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推廣策略
7.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成本分析(粗估)
8.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經營目標
9.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附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