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

『我的旅行寫真製造機』-- 介面呈現

說了這麼多,都沒有提到使用者介面應該如何呈現,今天就來說說使用者介面吧!
使用者介面在現今這個世代已經成為非常重要的東西。必須考慮實用性、方便性、直覺性、美觀性,還有一大堆我說不來的。如果一個功能好的產品,沒有好好的用軟體包裝起來,相信效果一定大大打折扣。
以下就來介紹這部機器的人機介面吧。


首先要考慮的是,它不會是24小時持續不斷的有人在操作(當然如果有一天夯到無時無刻都一直有人在操作,那真是太令人振奮了),所以在待機時,我們可以加上一些影音撥放,如:成品展示、操作流程教學等等。等到有使用者將記憶卡插入機器裡時,第一個畫面就會出現,當然要先讓使用者選擇合適的語言介面。


接著開始讀取記憶卡內容,下方顯示讀取進度,上方可以顯示下一步驟的操作流程,才不會讓使用者站在機器前面空等待。


接下來開始選擇版面主題。在這裡主題樣本是非常重要的,這裡的主題就是讓使用者覺得物超所值的地方。


主題選定之後,就讓使用者開始選擇有哪些照片是要做成紀念冊的。一剛開始會先用縮圖模式,使用者雙擊照片時就切進放大模式。


在放大模式下,上方功能列會出現一個按鈕讓使用者切回縮圖模式,畫面上方會提示使用者還有多少照片可以選擇。


接者,等使用者選完照片後,系統自動將照片跟主題版面連結在一起。(本步驟沒有讓使用者一頁一頁編輯,是因為沒有多少使用者希望花太多時間在處理編輯,而且系統設計應該是以越簡單,越容易操作為主要目標)系統馬上編輯出預覽頁面。


除非,使用者對系統自動編排結果不滿意,還想要手動更動,不然這裡直接按下完成,就可以了。


最後就出現製作中的進度畫面,並列印收據資料,隔天退房時,讓服務人員將這份寶貴的禮物親手交到貴賓的手上。


以上就是人機介面大致上的呈現。


2010年11月在台北將會有花卉博覽會,為期半年,這半年我相信會帶進相當多的觀光客,到底我們如何讓這些觀光客有更多對台灣的認識?我想這應該也是一種方式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